02.jpg

楊麗花今天率領一群新收的徒弟和主演陳亞蘭在台視中和攝影棚為新劇《忠孝節義》開鏡,這齣歌仔戲電視劇剛獲得文化部7420萬元補助,並邀40多年前合作過的香港資深導演宗華掌舵,受到矚目。楊麗花瘦了一圈,為今天的公開亮相,特地以短髮挑染紫色露面,嫵媚中仍散發英姿,她笑說:「操煩這些新人表演、化妝,都不用減肥就會瘦,有夠累。」

03.jpg

楊麗花拍照時,拿著扇子擺出身段,雖穿時裝,架勢一樣魅力十足,距離上一檔《君臣情深》已有14年,這次她擔任總製作人,會有四個單元的戲碼,會參演哪一齣?她和陳亞蘭先賣關子。

04.jpg

楊麗花今天心情不錯,在台上就暗示媒體「私人的事情不要問」,記者問她要用國語還台語提問?她幽默說:「我是台灣國語最標準。楊麗花教新人不遺餘力,陳亞蘭說:「不要看她講得很輕鬆,她光教我自己畫眉毛,我學半年。」

05.jpg

楊麗花三顧茅廬請來在美國定居的宗華執導,希望讓《忠孝節義》跳脫傳統,有更多創新元素,宗華自7年前民視八點檔《父與子》後就不再演戲,他當時熬夜拍戲拍到病倒送醫,後來跟電視台總經理說「你再叫我演我就去自殺」,這回執導筒,也跟楊麗花約法三章「不能熬夜,且會帶徒弟」,戲要做好,健康也得兼顧才行。

06.jpg

楊麗花也特別感謝這次文化局給予歌仔戲的支持,頒予旗艦型的輔導金,知道她對這項文化傳承的努力,這是對她們一項莫大的鼓勵,大家都常常會把精緻掛在嘴上,但怎麼做到精緻,卻不是這麼簡單,這次她就是傾注權力,要讓觀眾看到這部完全跟以往不同,精緻且國際化的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

07.jpg

陳亞蘭這次擔任執行製作人與領銜主演,她補充,忠孝節義除了增加動畫特效,還會呈現5.1聲道的立體聲,這次歌仔戲的第一次,以後大家看歌仔戲可以體驗交響樂在身邊的視聽享受。

08.jpg

「忠孝節義」共分四個單元總共60集,分別是「忠」、「孝」、「節」、「義」,四個單元,昨天首開拍攝的第一單元是講述「義」的故事「路遙知馬力」。由陳亞蘭領銜擔綱演出男主角「路遙」,參與「我是楊麗花」選秀出來的王婕菱則飾演另一要角「馬力」,其它從選秀出來的學員也分別演出其他角色,為此,楊麗花與陳亞蘭還特別在開拍前為學員展開一個月的集訓。

09.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