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汁友學,我和老伴都是醫生,我們倆是1958級同濟大學首屆兒科系畢業生。

 

當醫生的我們以前只相信葯,對科學的飲食方法持懷疑態度。但沒想到,讓瀕臨死亡的老伴重獲新生的不是吃藥,而是堅持喝8個月的蔬果汁。

001.jpg

這就是我

01.jpg

出院記錄

 

我現在逢人就講喝汁的好處,並通過老伴的病情好轉,現身說法。

 

老伴患高血壓40年,糖尿病也有20多年病史。每次住院總是下病危通知,上呼吸機,每次都是從死亡線上被醫護人員拉回來。全家人因此疲憊不堪,心力交瘁。

 

2015年之後,老伴的身體每況愈下,經常住院,幾乎每隔2-3個月就得住院搶救。

 

最重的一次是2016年9月,多器官功能衰竭進ICU行氣管插管、腎透析4次後,轉呼吸科重症室住了一個多月,於2016年10月15日出院。

 

慢性心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肺炎、呼吸困難,看著診斷書上這些病症名字,我感到十分刺眼。

 

當人的身體到了這麼危機的時刻,任何一個機會都要把握住。老伴出院的第二天,我們倆就在弟媳婦的推薦下開始喝汁。

 

剛開始,我給老伴早餐和加餐只安排喝蔬果汁,不吃主食。為了讓他接受汁的味道,開始汁方包括一個去皮的蘋果,一個去皮的梨子,一根胡蘿蔔,一跟黃瓜。

 

蘋果和梨子可以一起榨汁,黃瓜和胡蘿蔔要單獨榨汁。榨汁的時候要加少量溫開水(46℃為宜)。

 

八點吃一碗,十點測完血糖後,又吃一碗。

02.jpg

蔬果汁

 

但由於總喝蔬果汁,吃不了主食,慢慢地老伴也有所抵觸,我就勸他:「你堅持喝汁,腳不腫了,不氣喘了,也不心慌了。你就堅持吃吧。」

 

就這樣,他同意堅持。中午和下午再讓老伴吃飯,吃一兩多飯和一些蔬菜和水果。

 

老伴喝蔬果汁之前,我給他測空腹血糖,不到20,餐後兩小時再測是17.4。很奇妙,喝汁之後,血糖沒有升高,反而下降了。

 

以前餐後血糖在24以上,現在餐後血糖下降了這麼多,又沒有出現低血糖等不適反應,就證明蔬果汁是安全有效的。

 

老伴還有個驚奇的變化是,喝汁之後大腦清醒了。

 

去年出院後,我發覺老伴反應遲鈍,以前我和小弟視頻通話,他都願意說幾句。出院後時常發呆,有一次我和弟弟通視頻的時候,我問老伴:「跟我通視頻的人是誰?叫什麼名字啊?」

 

他苦笑了,跟我講:「我知道這是小弟,可是我真的叫不出他的名字了。」

 

經過幾個月喝汁,老伴不那麼沉悶了,神志比以前清醒了。有一次我和小弟再通視頻,他主動叫出小弟的名字,還讓我把手機拿給他,他要跟小弟說幾句話。

 

在喝汁這8個月期間,老伴只住了兩次院。兩次住院都沒下病危。這是近三年來從來沒有的事情。

 

回想一個月以前,他夜裡發病,趕緊帶他去看急診,醫生懷疑心血管有堵塞,觀察數天各項指標逐漸好轉,住院6天因血糖控制不好,轉內分泌科住了3天出院了。

 

前後總共9天,住院期間每天上午全是喝蔬果汁,8點吃一次,兩小時測完血糖後又吃一次,兩次累計喝汁600多毫升

 

隔了8天,他又說心慌,在家給他吃了一片左旋氨氯地平和四分之一片美托洛爾,半夜又去看急診,心血管科無床又住內分泌科。值班醫生說,血壓心跳呼吸監控正常範圍,血糖15,已經打過門冬胰島素和重組甘精胰島素就不再打胰島素了。半夜也沒做處理,第二天就打了一瓶100毫升的葯,觀察了3天又出院了。

 

兩次住院都沒下病危,這是近三年來從來沒有的事情。

03.jpg

自從喝汁後他各方面檢查指標都顯示好轉,醫生還好奇的問到底吃了什麼,我沒說他在喝汁。但最近這兩次往院,我都介紹給同房的病友,讓他們回去喝汁。

 

現在我全家都在喝汁,兒子、兒媳婦和孫子也加入了喝汁隊伍。我在家裡是長女,現在我們家七姐妹在我的帶領下,都堅持喝汁。

他們喝汁後身體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有的人喝汁後血壓穩定、降壓藥減半;有的人常年腳踝腫脹,喝汁後消腫;有的人皮膚病,常年吃激素類藥物,不能喝酒,不能吃葷菜,喝汁後皮膚病痊癒,激素葯停掉了,吃飯也不用忌口。

 

我和老伴以前全白頭髪,現在都有些黑頭髪了:

04.jpg

頭髪變黑了

 

以前老伴很少出門,現在身體好了,兒子用輪椅推他出門,鄰居和好友看到老伴的身體有了這麼好的轉變,都很驚訝,我就抓住這個機會向他們宣傳喝汁的好處。讓更多的人,尤其是慢性病、多發病患者從喝汁中受益。

 

我們家分工明確,孩子們買菜做飯,照顧老伴是我一個人獨自擔當,而喝汁讓我有更好的精力來照顧他。

 

我覺得夫妻之間就是要互相關照,互相包容,況且我倆從大學同班,同組的同學,到婚後一起到邊遠山區廣西百色工作,相濡而沫、艱苦奮鬥幾十年,到5O歲時才調到桂林。

 

年輕時,我在教學醫院是骨干,搞臨床、教學、科研,幾乎沒時間照顧家,都是老伴和我的媽媽管孩子們,他對我媽媽很孝順。

 

我現在這樣照顧老伴,對孩子們也是一種身教,讓他們懂得孝敬長輩。現在孩子們都做得很好。我也感到很欣慰。

05.jpg

蔬果汁

 

上面講述的是一種新的治療方式,我管它叫「汁療」。

 

汁療的原理是:改變基礎代謝方式,激發身體的自愈機制。

 

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以前的醫療手段為什麼不能根治?就是因為沒看到這些病背後的真正原因,治標不知本,當然也就勞而無功。

 

三高類的慢性病,都是代謝病,都是代謝系統出了問題。我們要想根治,就不能在枝節上糾纏,就要直搗黃龍,擒賊先擒王!

 

擒王的辦法就是:改變基礎代謝方式,再造代謝系統,從而激發身體的自愈機制,達到不治而愈的目的!

 

而要再造代謝系統,必須先改變飲食方式。

 

我們身體的很多慢性病,都是像內臟脂肪這樣的體內垃圾引起的。體內垃圾是怎麼來的?就是吃得過多的營養!身體不需要那麼多,可我們還是吃吃吃,最終吃出了很多病。

 

改變基礎代謝方式的簡單有效辦法

我看過BBC的有關報道,以及美國人拍的紀錄片,詳盡記錄了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做什麼、都是怎麼做的、是如何一天一天康復的。

 

簡而言之,就是一汁二餐七原則。

 

一汁:生榨蔬果汁、以汁代餐。所謂生榨,就是用生的蔬菜,不要炒菜。七分菜,三分果,這樣的配比,加入46°C的溫水,放進攪拌機或榨汁機里榨成蔬果汁,喝飽為止。尤其是早餐,除了喝汁就不要再吃別的了。

 

二餐:午餐和晚餐,可以喝蔬果汁,也可以吃五穀雜糧。不建議吃肉、牛奶。不喝酒。

 

七原則:在睡眠、運動、情緒管理各方面,都有詳盡的方案。

 

有哪些要注意的問題?去哪兒諮詢?

 

可能朋友們會問出十萬個為什麼、十萬個怎麼做:

 

這樣喝汁選哪些品類的蔬菜?

哪些蔬菜配哪些水果?

哪些是不適合生吃的?

會不會餓?

會不會營養不良?

會不會……

 

我知道,你可能有十萬個問題。

 

對別人合適的,未必對你合適。上面說的都是原則,具體到個人,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指標情況,有針對性的制定「一汁二餐七原則」康復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